[魔道伪历史]在线直播间风霁(贰拾壹)

注意避雷

-------------

魏无羡看着金凌,面部一阵抽搐。

“阿凌,这……又是怎么回事?”

金凌一个“彼此彼此”的眼神飞了过去,道:“呵呵,你说的不错,那邪祟是早早上了之前受过伤身体虚弱的蓝愿体里,但是银月上残留着金玖夕前辈的一缕强大的体魂,所以轻而易举地驱散了,所以蓝愿没事的。”

“那你为什么要……”

金凌扶额,这个大舅,好像不大聪明的亚子……

“傻了?这很明显是作戏啊!”

魏无羡:哪里明显了啊喂!

<“大家好,又到了直播时间。”

江雪霁坐在书桌面前,笑意盈盈的看着镜头。>

(哇啊啊小姐姐好漂亮)

(早安啊小姐姐)

(今天讲什么鸭?)

众人一看又要直播的亚子,便回过神来用心听着。

<江雪霁拿出一本历史书,温柔道:“这个呀,就是我要任课的内容,明天的话我要去学校兼职。”>

(新编版历史书!)

(我要是能有小姐姐这样的老师,我历史肯定满分!)

<“哈,其实玄正年间历史不难的,都是围绕夷陵老祖魏无羡的故事,找通逻辑就会背了。”

江雪霁安慰道,翻开课本,开始讲述了起来:“同学们,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四大家族的玄正年间简史文化。”>

(四大家族?温氏呢?)

(注意看课本哦小可爱,上面的事件已经到了射日之征以后了)

<“首先呢,就是姑苏蓝氏。”

“姑苏蓝氏,以雅正为家训,家徽为卷云纹,嫡系弟子佩戴抹额。”

“抹额寓意约束自我,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

(……)

(楼上怎么了?)

(我记得……之前貌似有一个蓝氏子弟把他的抹额扯下来给我玩)

(哇哦,那很不错啊,蓝家人都很专情的,你不亏哦~)

(不,关键我是男的)

(然后呢)

(他,他也是男的啊!)

(……)

(大兄弟,祝你早生贵子啊……)

(如此……甚好……)

魏无羡的笑容僵在了嘴角,他不可置信的看向了蓝忘机。

“蓝湛,我……”

蓝忘机为他顺了顺毛,轻柔道:“无事,你不是外人。”你是内人。

江澄一愣,刚才到手的抹额仿佛变成了烫手山芋一般被他丢的远远的……

蓝启仁:眼不见心不烦

<“玄正年间第一任家主为青蘅君,第二任即为长子泽芜君蓝曦臣,第三任为代理的月央君蓝思追,第四任为夜沉君蓝景仪,第五任为含光君蓝忘机。因为一些不得透露的原因,蓝氏更换家主频繁。”

“而蓝氏位于的姑苏,现江苏省苏州市。是江南一带有名的水乡,而苏州以苏州园林闻名世界。而现今云深不知处更是人间仙境,绿水青山,仙气环绕。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或许只有软濡的姑苏地界才能养出含光君泽芜君还有夜沉君那般的美男子吧。”>

(十一长假去哪里,姑苏十A级旅游度假区欢迎您)

(是哒是哒,苏州市真的水乡,很有韵味)

(传说中的天子笑也是酒香醇厚)

(大赞!)

蓝启仁长舒一口气,终于听到了个高兴事了。

<“当然,云深不知处也是在玄正年间遭遇最大的一次创伤。被温旭火烧,许多珍贵古籍一毁于旦。”>

(也是可惜了)

(温狗真是可耻)

<“当然,不光讲玄正年间的历史,还要讲几位代表人物。”

“蓝安,蓝氏的创始者。为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蓝氏惟一一位女家主:蓝翼,创造了弦杀术。”>

(为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蓝家贯出情种)

(说起来蓝翼创的弦杀术,在忘机和羡羡杀屠戮玄武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呢!)

(十六七岁杀了如此妖兽,该说什么,不愧是你们对吧)

魏无羡忽略掉腹部的疼痛,得意洋洋地说道:“是啊,不愧是我~”

江澄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

<此外,姑苏人善音律。蓝曦臣修萧,蓝忘机修古琴,就连活泼好动的蓝景仪也是对音律造诣颇深,《兰香雪浪》、《不归》、《旧识少年》等现世人耳熟能详的都是月央君蓝思追的杰作。

当然,含光君蓝忘机也编过曲子,是现在修习音乐的基础曲目,不仅谱子简单而且优美动听。>

(真的真的,兰陵金氏子弟必修曲目就是代表金凌前辈的《兰香雪浪》)

(箜篌是真的好听)

(诶诶诶,含光君谱的曲,难道是……)

(天天曲是吗)

(你有毒吧……)

金凌轻轻喃道:“念君何时归,思君不可追。”

不归,不归,旧识少年终不归。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问蓝忘机:“蓝湛,天天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摇了摇头,耳垂却红了。

<江雪霁轻笑,端坐在古筝面前,抬手弹了起来。

“这是我听后自己试出来的,大家见谅哦~古筝谱,C调。”

“ (抚琴  问灵 解忧)(感受着你的温柔),(怎奈时光匆匆,不停留)……”

(多才多艺!才女啊!)

(好好听啊!)

(笔芯小姐姐!)

魏无羡了然一笑,道:“原来如此,这不是蓝湛你弹给我听的吗!是你原创的啊,它叫什么名字?”

蓝忘机抬起头,眼眸中满是温柔。

他轻声开口,竟与屏幕上江雪霁同时说出口:

<“这就是含光君谱给他心上人的曲子:忘羡。”>

“忘羡。”

—TBC—

我是有试过谱的,但是因为打不出来所以重新编辑了

评论 ( 7 )
热度 ( 91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