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伪历史]在线直播间风霁(贰拾贰)

鸡你太美~

我艾特一下和我互关的太太: @白羽无霜 

cp:忘羡,追凌,曦澄,桑仪,伪温启(后期)

-----------

魏无羡眼睛瞪大了几分,他摸了摸胸前的烙铁,心中一阵苦涩。

是的,他真的真的不是一个人,他还有人陪,有人惜。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蓝湛,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

<江雪霁又继续说道:“现如今的姑苏,因为水乡古镇文化而被重点发展旅游业,因为云深不知处的珍贵古籍,所以被重点保护了起来,除了蓝氏中人,外人是坚决不能进入的。姑苏也是现如今知名的水乡片区。”

“说到南方水乡城市代表,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云梦江氏了。”>

(云梦江氏的遗址莲花坞也是代表景观之一)

(当然,云梦当地民风爽朗)

(方言当然也是与姑苏完全不同的)

(姑苏:我,云梦:老子)

(有道是:家具和虾须的故事)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可去你的吧!)

<“你们都讲了我讲啥……”>

(抱歉,你继续。)

(哈哈哈哈哈)

<“咳咳!”江雪霁尴尬的笑了笑,继续讲道:“云梦江氏,于玄正年间的第一任家主为江枫眠,第二任是其子江晚吟,因为在江晚吟去世的时候,玄正年号就被停用了,所以玄正年间家主就只有这两位。这也是与姑苏蓝氏不同的点。嗯……这个要画下来,待会记一个大题。”>

(所以这是照着备课读吗……)

(不提这个我就真的以为你是在专心讲历史了……)

(雪霁小姐姐:……)

(楼上的楼上因为内容过于真实而被举报)

<“云梦,位于现湖北孝德市,濒临长江,水资源丰富。由于气候等条件影响,云梦人喜吃辣。就比如夷陵老祖魏无羡,他是个无辣不欢的人,去姑苏求学时就经常抱怨受不了那里的饭菜。后来老祖嫁给了含光君,含光君为了老祖还亲自下厨做饭呢。”>

(小姐姐,我怀疑你违法生产狗粮并已经有了证据)

(老祖那叫辣?那明明是变态辣!!)

(蓝思追:我深有感触)

(香辣味的糯米粥,来一碗吗)

(薛洋:“偶像做的粥……赏个脸尝一口吧……”

尝后……

“卧槽,完了,老祖,你成功失去了我……”)

(魏无羡:本老祖不稀罕你!)

(蓝忘机:魏婴,我的)

(楼上因为内容过于真实而被举报)

众人看了看冰清玉洁的蓝二公子,再想了想他拿着勺子做饭的亚子……

(⊙o⊙)…惊悚!

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蓝思追恐惧的一哆嗦,想起了那碗冒着尖椒的糯米粥,颤抖着说道:“魏前辈,容我冒犯,您做的饭是真的让人一言难尽……”

“吃一口感觉浑身都漏风了,那味道简直上头!”

蓝景仪适时的吐槽着,蓝思追也下意识地接过一句:“比阿凌做的饭还要一言难尽啊!”

金凌一听,直接上手揪过蓝思追的耳朵,怒
 吼道:“你他妈说谁做饭难吃!老子做的饭可比魏无羡的要好吃几百倍呢!!!”

魏无羡:你们是和这梗过不去了是吧……

魏无羡:“蓝湛,咱们不管他们,以后我只做饭给你吃~”

蓝忘机艰难的回一句:“嗯。”

媳妇想毒害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哈哈,你们太有意思了!”

江雪霁拍着大腿,继续读着备案上的内容:“好了好了,我来讲一下大题。”

“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的不同点?一共有三条。”

“1.姑苏蓝氏更换家主频繁,反之云梦江氏只有两任家主。”

“2.姑苏云梦虽同为水乡,但姑苏蓝氏居与深山,而云梦江氏居于莲花坞。”

“3.姑苏蓝氏现有家规1000条,是历任家主在夜沉君删减家规后又添上的。而云梦江氏只有一条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这一点就非常有意思了,就连聂怀桑前辈也十分激动\(≧▽≦)/的说过想要去云梦求学呢!”>

(真的有一种在上历史课的赶脚……)

(蓝氏家规:不可……不可……)

(江氏家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天秀!)

(蓝景仪: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删减家规……)

蓝启仁默默看了一眼蓝忘机和魏无羡。

原来如此,看来需要改家规了……

该把“不可”改为“不准”了……

(聂怀桑: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也别拦我!)

(路人甲:没人会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聂怀桑!”

果不其然,熟悉的怒吼声响彻在怀桑的耳朵里。

“啊啊啊啊啊啊,大哥,我错了!”

聂怀桑一秒变鹌鹑,捂着头做怂样。

聂明玦恨铁不成钢的瞪着聂怀桑。

老是这样亚子成什么气候!他真想把他一脚踹回娘胎里重新发育。

蓝景仪:没关系,我不嫌弃就行。

—TBC—

继续素质三连,茄子爱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91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观月. | Powered by LOFTER